“铸魂逐梦”薪火计划骨干宣讲第二期开讲——附一院主任医师毛海青、杨玲、冯璜等为预毕业生做升学指导

发布者:陆艳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513

317日下午,“铸魂逐梦”薪火计划之“杏林风”骨干宣讲第二期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总院综合楼技能中心501会议室顺利举办。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骨外科毛海青主任、放射科杨玲主任、消化科冯璜主任等老师以《“准研究生”的成长与发展》为题给毕业年级的医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座谈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徐文、临床教学办副主任邓阳,苏州医学院辅导员杨国兵老师和胡发娟老师,以及100余名医学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参加了座谈会。徐文老师主持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会承办。

毛海青主任希望同学们保持平和放松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状态做好面试准备,注意英文专业文献阅读积累,面试时进行有效沟通。杨玲主任提醒同学们要着重加强对所报科室、所报导师的了解,夯实大临床的基础知识,提升所选方向的专业素养,做到胸有成竹!冯璜主任从面试场景、面试流程、面试框架和面试准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答。

随后,同学们围绕着“面试形式”“面试注意事项”“硕士研究生调剂”等问题和参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整场座谈会内容充实、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据悉,“铸魂逐梦”薪火计划是贯彻落实我校“铸魂逐梦”工程的有力举措之一,主要包括“杏林风”名师讲坛、“杏林风”骨干宣讲、“杏林风”青春领航等三个部分,分别邀请医学界专家名师、中坚骨干、朋辈榜样围绕着理想信念、职业规划、升学经验等方面进行系统、专业、精准地指导,助力医学生成长成才,为健康中国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