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225

       914日,医学部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主持学习会。

邹学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提出了在新征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愿景任务。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集中体现了使命的力量、思想的力量、道路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是指引我们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理论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才君研究员以《百年风华启新程 以史为鉴创未来》为题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辅导报告,他围绕重要讲话的基本框架与主要内容、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与核心内容、突出亮点与重大意义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三个部分进行了解读。张才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就是一部浓缩的百年党史,用高度精准的概括和详实准确的数字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成就,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必须深入把握重要讲话的突出亮点与重大意义,要从根源上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主动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会前,与会同志都做了充分准备,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都提交了党工委,大家表示越是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越能直接地领悟到闪耀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越能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越能真切地感受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召唤,越能充分地认识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

最后,邹学海要求与会同志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的百年历史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历史,需要持之以恒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凝聚力量,高质量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发展,要一往无前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