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本科6支部举办“学先进、忆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907

927日晚,苏州大学医学部本科6支部“学先进、忆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在东校区文思楼401举行,支部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舒洪灶老师主持。

 舒洪灶老师首先为支部成员上了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引导党员学习先锋模范,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舒洪灶老师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做了一次动员,舒老师在讲话中提出,开展“学先进、忆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还是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一部分。

 活动现场播放了全国优秀党员宣教片《孤岛32年》,视频讲述了王继才同志为守护我国海防边疆,苦守开山岛32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党员表示,要认真向老同志学习,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建设中国的使命。

 活动第二部分是“四重四亮、深悟初心”主题讨论活动。

 第一“重”——重读入党志愿。学生党员周吉全、陈莉聪作为正式党员代表现场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核心内容,牢记入党承诺。

 第二“重”——重问入党初心。预备党员代表余越史忆萌、毛心齐、许钱苇讲述了自己对“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的看法。余越讲道:“入党的最初目的是想向优秀的共产党员靠齐,学习他们的信仰和品质,进而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史忆萌讲道:“党员的成长首先立足政治,对党忠诚;其次严守党的纪律,加强道德修养,全面提升为他人服务的水平”。毛心齐讲道:“党员的成长还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它是共产党人精神中的钙”。我们应该为党做什么呢?许钱苇讲:“身为一名医学生,第一职责是学习知识,为服务人民打好基础;第二,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与理论,保持正确的方向;第三,维护党与国家的利益,遇到不实言论时要敢于并且选择合理的方法制止。”

 第三“重”——重忆入党经历。预备党员代表陈宇鹏、余心童、陈烁烁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入党故事。陈宇鹏分享成长历程,讲述自己在爷爷事迹、奶奶期盼、老师启发的引导下一步步成长并向党组织靠拢。余心童讲述了自己见证家乡在党员领导荒滩变成戈壁明珠,由此渴望加入共产党的愿望。陈烁烁回顾从递交入党申请到成为预备党员,不断感受到的党的恩情,从中汲取前行力量的过程

 第四“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党旗,党支部书记领誓,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还研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党员们学习先进模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扎实学习医学专业知识,为祖国医学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