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志前行,医心向党——医学部本科生临床五年1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062


726日,医学部本科生临床五年1支部全体党员于腾讯会议开展了以“笃志前行,医心向党”为主题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回忆高考、畅谈学医初心及感受、党员“学姐”寄语、给十年后的自己写封书信、观看视频《守护》等环节。

第一部分——高考与初心:

2020年春天,一场疫情让很多人措手不及,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群群逆向而行的医护工作者让很多人进一步加深了对医学这个行业的认识。今年的高考搜索大数据显示“医学专业大学排名”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增长164%,疫情让更多的学生选择了学医,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医学专业学习后,支部党员们对医学也深有感触。

在畅谈自己学医的初心以及感受时,各位党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故事。刘艺同志回忆了自己儿时的亲身经历并表示有志于成为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马云龙同志谈到了家庭对自己的影响以及对医生这个崇高的职业的敬佩,葛家濠同志提及了年前的伤医事件以及自己对临床的坚持,段佩辰同志回忆起自己大学以来的经历……无论大家因为什么而选择了学医,最终都奔向一个目的,那就是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和义务、救死扶伤。

第二部分——寄语与书信:

本次活动有幸采访了两位医学专业的党员学姐。无论她们是选择坚守在医生岗位献身医学、永葆为民初心,还是选择从事医学教育事业乐于奉献、践行群众路线,她们的鼓励让党员同志们明白: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学好医学技术,在今后不仅要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进步,也要在学业上不断求索,不断提高自己。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党员的使命与义务,活动特地开展了书信环节。让大家在听过寄语之后,思考自己在十年之内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党员该如何不断完善自身,并以书信形式写下与自己的十年之约。

第三部分——观视频《守护》:

古时,文天祥写下诗《彭通伯卫和堂》赞扬医生“人能保天和,于身为太平”。当代,北京协和援鄂医疗队将诗唱成歌,身体力行地诠释“守护”一词。视频《守护》将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今年初春,疫情无情,但人间有大爱。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和医学生党员们,一定会明确自身的职责,在将来承担起光荣的使命与义务,去需要的地方发挥光和热。

本次的支部活动通过回忆与畅想的形式,强化了临床医学生党员们的奉献思想和责任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无论何时,不畏艰险、自愿冲锋在最前方是党员的职责,在学医过程中,要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医学事业,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