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451

       恰逢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医学部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支部1011日上午于304号楼二楼会议室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理论、视频、主题讨论的形式展开。

 支部书记王洁莹首先对整个活动议程做了简要介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展开,包括书记讲党课、“四重四亮”主题活动、学习先进模范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

 会上,全体党员在书记带领下学习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怎样坚守初心,如何担当使命等问题。然后,大家开展了“四重四亮”主题讨论,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争当新时代奋斗者。接下来,大家深入学习了模范党员赵亚夫的先进事迹,更生动、更形象、更具体地体会到一个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完模范党员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省委组织部等制作的电教片《忠诚》,在学习榜样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观看后,全体党员对老一辈革命家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充满了崇敬之情,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周恩来精神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现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现场所有党员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红色引领下,凝心聚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