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八、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341


1011日下午,医学部就深入对照省委娄勤俭书记“九个有没有”,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破除路径依赖,探寻学科发展规律,形成学科发展合力,走出一流学科建设新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新时代学风建设,努力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把医学部整改落实抓到实处进行专题学习。次日,学部党工委在认真开展七个专题集中学习后,组织全体成员赴吴江进行实地走访和学习调研,希望通过外出参观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进一步创新主题教育的形式和提高集中学习的效果。

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一早就乘车赶到了位于吴江同里的“家风家训传承馆”。“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在面积为400平方米左右的展馆内,展陈了吴江15个家族、39位名人,如同里杨氏、北厍大胜柳氏、松陵吴氏、震泽施氏等,更有陈去病、柳亚子、费孝通等大家的家训家规,也看到了众多历年吴江籍官员的清正廉洁的高尚气节。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家风家训贵在传承。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在同里镇纪委的会议室继续研讨学习,围绕重视家德家风、提高家庭教育和高校教育的重点问题等展开了交流。邹学海书记也指出,领导干部的家风,是讲政德、立政德的重要表现,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基础、用权的保证,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是贯穿领导干部一生的必修课,一定要时刻正己修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午,一行人赶到了汾湖经济开发区,它是地处江苏、浙江、上海两省一市交汇的金三角腹地,是中国沿海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中心区域。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党建服务中心暨“梨花应春”“两新”组织区域化党建工作站,首先映入所有人眼帘的是广场上巨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即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的排头兵,又是苏州市“海棠花红”党建工作站之一,汾湖党建工作也形成了区域特色。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深入了解了在党建引领下,汾湖高新区的发展和变化,知道了“梨花应春”工作站名的来历,学习了融入式党建“521”强基工程的详细内容。党建大数据平台和党员活动场所的设计新颖等特色亮点,值得借鉴和学习。理论中心组的全体同志面向党旗,在邹学海书记的领誓下,铿锵有力的誓言将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我们驱车来到位于汾湖高新区内的知名电梯企业——康力电梯,它是中国电梯也第一家上市的企业,“2019年全球电梯制造商10强”中唯一一家中国企业。在康力党委副书记孙全根的陪同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康力电梯的展厅和荣誉馆,感动于董事长王友林的20多年的创业艰辛的经历,感叹于康力电梯迅猛的发展势头,感怀于企业党建引领、创新启动和责任担当。我们乘坐了每秒上升五米的电梯登上了288米高的33层的电梯塔,俯瞰汾湖高新区的全景,倍感激动与自豪。在800平米的企业党员服务中心里,我们又一次体会到了民营大企业家的“中国梦”和为实现“中国梦”额而不懈奋斗的一批批的“康力人”,我们还进一步交流了学习思想和活动体会。

一整天的参观学习和研讨,组织安排紧凑、主题内容充实、思想触动深刻,此次学习是学部党工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举措,也是创新开展学习教育的积极实践,学部党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面貌,为“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