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红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医学部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64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9日和12日,医学部党工委组织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重温了党的初心与使命,共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国庆上映的爱国献礼片,以新中国成立七十载大事纪为主线,艺术地再现了开国大典前夜、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等七个历史性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七个主题生动诠释了不同的爱国精神,为全体党员同志树立了七种为党和国家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先进榜样。

 当大荧幕上出现“我和我的祖国”字样时,医学部党工委两百余名教工和学生党员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一幅幅生动、震撼的画面,重现了七十年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光荣而难忘的壮阔历程和动人时刻,不少党员同志感动的热泪盈眶,为每一位普通人民和国家的血肉联系而深深打动。


 影片结尾歌声响起,再一次勾起了大家共同的爱党、爱国之情,在场观众都不约而同地鼓掌喝彩,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发自内心齐呼“祖国万岁”。新中国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影的党员同志感慨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长征路上再出发,年轻的党员同志们也各自肩负起属于自己的新时代使命,在历史和实践中汲取养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