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部本科3、4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45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夯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医学部本科34支部于20191011日中午12:30303-3119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别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枉来路,重问入党初心”“学习先进,担当使命勇作为”四部分展开。

       首先主持人俞婷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刚过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观后感,大家都和她一样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战、一往无前。

       然后大家一同探讨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总结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通过一个小视频《永恒的初心》,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在历史的回响中感悟永恒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是新长征路上永远的精神航标。在看完这个小视频后,大家对这句话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讨论总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三大原因和重大意义。

       在“不忘来路,重温入党初心”环节,各位党员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小故事和入党后的一些成长经历。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当年入党宣誓时由于右手受伤,未能完整参与整个宣誓环节的遗憾。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是怎么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一步一步成长的温馨过程。随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向我们分享了在自己记忆中珍藏的与党的点点滴滴。尽管大家的故事不尽相同,但我们都从中感受到了党的恩情,汲取到了前行的力量。

在各位同志的叙述中,许多人都提到了入党宣誓这个重要的环节。于是,我们在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老师的带领下,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借托这庄严洪亮的宣誓声,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学习的过程是永无止境的,我们不仅要积极学习先进的理论和思想,同时要充分利用资源,从身边的先进模范上汲取力量。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省委组织部制作的电教片《孤岛32年》,大家都对王继才同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到动容。观看结束之后,党员同志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黎老师提到如果不是这种伟大的信念支撑着王继才同志,他是不可能这么多年坚持如一的,因此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也要树立坚定的信念。王继才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开山岛是我国的领土,我一定要把它守好”的铿锵誓言,将青春献给了守护祖国的海防事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从王继才身上看到他的优秀品质,我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守好自己心中的“开山岛”。不忘来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本次党日活动结束之际,主持人再一次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以王继才为榜样,坚守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勇作为,砥砺奋斗走在前,总结提炼具有自身特点的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标准,并在行动中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