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模范,忆入党初心——记本科7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5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医学部本科7支部特开展此次“学先进模范,忆入党初心”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观影、参观的形式展开。

 上午,支部党员在医学部党工委的组织下前往独墅湖影剧院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各位党员也深受触动,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

 下午支部党员们一起来到时代传媒广场,参观“时光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历史文化展”。党员在入口处重温入党誓词,怀揣庄严和敬畏之心了解了苏州自1949年解放以来至今发生的巨变。跨过铁铃关,便是苏州城的新篇章。各式各样的招牌展现了几十年前观前街的门庭若市;《姑苏繁华图》用巧笔勾勒出繁荣与闲适共生的烟雨江南;过去那些“老物件”的展示勾起了我们对儿时生活的回忆;园区启动、苏州大学百年华诞、苏州自贸片区公布等一件件大事更是见证了苏州潜力无限的新时代。


 细数苏州与祖国几十年来的风雨历程,是故土与国家给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拼搏奋斗的目标。今天,我们应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以血肉之躯铺筑的路,牢记我们肩上承担着的建设新中国、圆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不负入党初心与党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