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141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实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20211021日下午,医学院纪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的专题培训会,学部全体纪工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纪工委书记李伟文主持。

       李伟文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框架与主要内容,从导语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事变以及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未来基本方略之“九个必须”,知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理论,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始终。

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李伟文从党内法规体系的“1+4”基本构成框架,学习了在党章统领之下,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四大板块。重点学习了党的组织体系方面的法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的象征标志方面的法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党的奖惩方面的法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党的保障方面的法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刻理解“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这一以党内法规为脊梁的党的制度,将依法治国必须和依规治党有机结合,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会上,李伟文通过省纪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等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高校二级学院的纪检工作进行了布置,特别强调加强对疫情防控、师德师风、意识形态领域和校园安全方面工作的日常监督。

纪工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李恩秀领学了《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全文,指出纪检干部在本单位和支部的工作职责和作用发挥的重要性,并对学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落实监督工作进行布置,要继续督促“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