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致敬 看榜样故事——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看《榜样4》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07

       1021日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随着一面鲜红的党旗缓缓出现,“榜样”两个大字跃入眼帘,舞台上钢琴师弹出的一曲曲经典旋律,把所有党员的记忆带回到那些火热的年代。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学部党工委第一时间布置全体党员组织观看《榜样4》的相关学习要求。当晚,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心血管研究所党支部、神经研究所党支部和多个学生支部就组织集中观看了影片的播出,并进行了讨论。1022日上午10:00,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工123支部的全体党员,在炳麟820会议室集中回看了《榜样4》。《榜样》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人深深地感动、折服,并受到精神的洗礼。如张富清、李连成、唐真亚等,一批批楷模,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一批批优秀扶贫工作者,无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以《榜样》为示范,让《榜样》转化为精神,弘扬他们的精神力量感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节目播完后,党工委邹学海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专题节目《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不断进取,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