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694


       1028日上午9:00,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炳825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工委邹学海书记主持。苏州大学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副组长杨菁同志出席交流会。

       邹学海书记首先通报了上周五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的会议内容,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布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重点传达。要求大家在主题教育期间,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对标检视、整改落实各项任务,要重视支部书记在单位中带头作用,要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培养,要注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内的各项制度,真正抓学习提高、抓整改落实。

       然后,党工委13名中心组成员用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依次把近一月来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把自己的调研结果和成果进行了交流。邹学海书记围绕医学部的教师队伍建设作了《遵循两个规律、把关四个环节、全面加强支撑一流医学教育的师队伍建设》调研报告;黎春虹副书记对医学部本科生意识形态现状进行了问卷调查,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编写了《苏州大学医部本科生意识形态现状调查报告》;纪工委李伟文书记深入基层,走访了各中心办公室和科研院所,结合自身工作,着眼风险点的管控,进行廉政风险的排查,形成专题报告;田启明副主任从自身工作出发,针对分管的苏州大学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的改制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的调研,从卫环所的基本情况、发展机遇和困难、发展路径、线路图时间轴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吴德建主任《以服务质量保证行政效率》为题,以办公室工作的多个切入点,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三个方面交流了调研报告;钟慧主任的《医学部课堂教状况调研报告》基于对医学部课堂教学的基本情况开展调研,深入教室听课,从课堂教学方式、教学状态、教学特点、师生互动、信息化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分析和反思;温洪波主任的调研报告题为《党旗领航、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杏林成长》,从加强党建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和提高医学生教育质量方面进行汇报;宋军主任的《促进发展办 “发展 ”项目良性发展》调查报告,从发展办负责的培训项目和留学生项目两个方面,对状况、问题和采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杭雪花副所长的报告题为《关于骨科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紧密围绕本职工作的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殷为民副所长的报告题为《探讨当下医学部发展的发力点》,从资源整合、体制理清、建议与对策方面,寻找阻碍发展的症结提出推进发展的办法;姚建萍副所长从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党建工作着手,调研研究院所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的方式方法、途径与对策;陈永井副所长的调研报告《正确引导、师生协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着重从影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因素和有效提升研究培养质量的对策两方面进行了交流;陈乳胤主任在调研报告《强化服务、全面提升医学教实验室建设水平》中汇报了学部教学实验设备老化、临床技能中心空间不足、教学实验技术人员队伍急需加强等问题,并提出了临床技能中心建设规划和设备和技术人员信息清单。

       最后,邹学海书记总结了交流会,提出了三个“做到了”,肯定所有人员做到了“精心调研”、“精心准备”、“认真思考”,能从自身分管的一个小课题着手,提出建设方案。邹书记要求所有同志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针对调研提出的问题,能立即改进的立即改,不能马上改的要主动创造条件逐渐改,邹学海书记还对主题教育下一轮问题排查和专项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形成了《处级领导干部调研报告成果汇编》材料,便于大家交流、讨论,整个成果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