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倪建国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522

医学部各学院、办公室、中心及有关班级:

为了鼓励更多学生参与课外科研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根据《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资助实施办法》(附件1),现启动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医学部2019级、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含巴斯德英才班)。已经承担了2019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的学生原则上不能申报。

二、申报形式

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每个团队由3人组成。

三、资助数量与金额

1、立项资助80个,其中约30个用于资助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2、个人项目资助5000/项,团队项目资助10000/项,资助经费仅限于购置项目开展所需实验试剂、实验耗材等专用材料

四、立项指南

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2,学生需在立项指南范围内选择项目内容和指导教师。

已获得资助并正在实施或已经结题的“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五、申报流程

11023日前,学生根据《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申报指南汇总表》(附件2)、《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申报指南》(附件3),在导师指导下填写《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立项任务书》(附件4),并交相关单位,联系方式如下:

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65880141

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           65880052

公共卫生学院             信丽丽  65880074

药学院                       65882090

护理学院                     65125097

第一临床医学院              67780563

第二临床医学院             67783348

唐仲英医学研究院         高峰青  65883167

生物医学研究院           王仲娟  65882135

21030日前,各单位组织“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学生遴选及开题指导,评审采用项目主持人答辩形式。答辩小组至少由五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提出评审意见和建议。各学院须将立项名单公布于院内网站中,经公示无异议后,填报《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立项汇总表》(附件4)交医学部教学办公室。

4114日前,医学部发文公布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立项名单。

六、其他

1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实施期为1年,2021121日前由各学院以答辩的形式组织验收,验收结果由医学部发文公布,优秀和合格项目颁发结题证书,优秀项目优先考虑推荐参评各级各类学生科研项目。

2、“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成员需在导师指导下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做好实验记录,并填写《“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研究日志》以备验收。

不尽事宜,请致电65884535,钟老师。

特此通知。

医学部教学办公室

20201019

附件1. 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资助实施办法.docx

附件2: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申报指南汇总表.xlsx

附件3.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申报指南.zip

附件4. 2020年度“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立项任务书.doc

附件5. 2020年“医学部学生课外科研项目”立项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