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开展四史教育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8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的相关要求,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开展了四史知识教育讲座活动。

20201015日,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孙锡平主任在703号楼3502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99年》专题讲座,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的学习。

孙锡平主任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全院党员作了非常精彩的报告,结合大量翔实的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到现在的99年历史,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28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立后改革开放前30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后41年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时期。新中国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史,中国共产党99年的辉煌历程,特别是2020年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告诉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唐院全体师生党员听完讲座后都深受鼓舞。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党支部建设为目标,建立跨院系基层支部结对共建制度。经过前期交流与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党支部与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第三党支部拟建立支部共建。


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芮秀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指导并为共建仪式致辞。芮秀文书记重点就苏州大学唐仲英研究院党建工作特色及学科研究亮点等内容作了介绍,并对两个党支部结队共建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和热切的期待。张才君书记对共建促进基层党建提出指导性工作方向,突出强调两个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党支部书记范敏华、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素萍签订了共建协议,希望两个支部能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不同专业、不同维度的合作共建,在党建大舞台中碰撞出闪亮的火花,在以后的共建中能够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

参加共建协议签订仪式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党支部宣传委员高志斌,纲要教研室主任孙锡平,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第三党支部的部分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