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医学部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详细流程)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823

医学部各基层党支部换届改选,严格按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改选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进行,工作程序如下:

l、选举前的准备工作

召开支委会,讨论并作出换届改选的决议。确定改选的时间,下届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名额、选举办法;研究讨论本届支委会工作报告;向上级党组织请示。

起草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回顾本届支部委员会在完成党的基层组织的八项基本任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还存在什么问题;对下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公布本届支委会党费的缴纳情况。

酝酿侯选人。选举前,党支部要提出候选人的条件,组织党员认真讨论,统一认识。然后经党员在党内议论、酝酿,提出候选人的初步名单,支委会集中多数党员的意见,最后确定候选人名单。

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在准备好的工作报告和确定了正式候选人以后,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经上级党组织同意后,即可召开支部大会进行正式选举。

印制选票,准备票箱、布置会场。

2.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选举

主持人核对党员人数,实际到会人数不得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

做工作报告。由党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做工作报告,提请全体党员讨论、听取意见、通过报告。

确认党员的选举权。

公布候选人名单,介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推选唱票、记票、监票等选举工作人员。

分发选票,填写选票,进行无记名投票。

开票、唱票、记票。

宣布选举结果。处理好选票。

3.选举大会后的工作

新选出的支部委员会进行分工。书记、副书记的产生候选人,在征得上级党组织同意后,可以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等额选举。

向上级党组织汇报。主要内容:选举的基本情况;参加党员人数;当选的支部委员所得票数;书记、副书记名单和委员的分工情况。

做好落选人员的工作。

4.支部委员会缺额的补选

凡支部书记、副书记或委员调离或其它原因发生缺额,本届支部委员会任期还没有到期,都应及时补选。

补选的办法。增补支部委员,必须召开党支部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或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