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州医学院本科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结束工作通知

发布者:黎春虹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861

苏州医学院本科生各班级:

本学期于2022114日结束,115日学生开始放寒假。下学期学生于2022220日报到,221日正式上课。现将本学期结束工作及放寒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班级在20221231日之前举行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的专题班会,再次解读考试管理办法、列举相关案例、提醒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请每位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制定科学有效的复习计划,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考场纪律,若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该门课程成绩无效,将受到留校察看以上处分,影响前途发展。

二、本学期上课至202213日(安排周六课程),14日起停课考试,期终考试安排见学院官网《关于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终考试的通知》或学生园地。每位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一卡通无效。

三、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在考前提出缓考申请(http://aff.suda.edu.cn),经学院教学办领导同意并报教务部批准后方可缓考,因不可抗力等因素未事先提出申请的,必须在事后及时补办缓考手续。否则,作旷考处理,成绩记为零分。通识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公共选修课程不得缓考。

四、停课复习和考试期间,要注意加强安全防范,避免个人财产等意外损失。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注意消防安全。放寒假后,各宿舍最后一位离开的学生请到本区域物业单位办公室领取封条并与保卫、物业单位管理人员一起封门。

五、学生原则上寒假不留校。寒假留校申请工作见学院官网《关于苏州医学院2021-2022学年寒假本科生留校申请工作的预通知》。

六、寒假期间留校学生不允许单个住宿,可经宿管办同意后与其他留校学生集中住宿,以确保安全。贵重物品,放假期间必须妥善保管,尽量带回家;住在一楼的学生要关好门窗,把物品放置远离窗口的位置,以避免发生不愉快的事。

七、各班级要开展放假前安全教育(交通、消防、人身、财产、饮食、网上交友等,拒乘黑车,拒绝黄、赌、毒等),班主任和各年级主任要掌握所辖学生返家情况并做好记录。

八、请学生们提前购买好返程车(船)票、机票,注意往返交通安全。不能在规定时间报到的同学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作旷课处理。

九、2019级医学类各专业及2020级护理学专业学生于期终考试结束后从独墅湖校区搬往天赐庄校区,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十、所有在藉学生的成绩于202212212:00以后在学校教务处的网站上查询。在查询成绩之前要先完成本科课程教学质量网上测评工作,建议尽早完成测评,待学期成绩查询功能开放后直接进行成绩查询,从而避免在成绩查询功能开放后的较短时间内集中进行测评,造成网络拥堵。

苏州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