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家国情怀,勇担苏医使命——记医学部本科生临床五年1支部活动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95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加“家国情怀”教育活动载体的丰富性、形式的多样性,结合《建议》中“健康中国”相关要求,2020年11月14日苏州大学医学部本科生临床五年1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激荡家国情怀,勇担苏医使命”11月主题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党课学习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和“四史”知识竞赛及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首先,由支部书记刘璐老师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为主题分享党课。党课上,刘璐老师围绕“总体要求”、“全面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全力提升院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住院医师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改革”、“完善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勉励在座的医学生党员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树立“家国一体”观念,勇担“健康中国”建设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苏医学子。


       在随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和“四史”知识竞赛环节中,参赛的全体党员同志共分为两队,采取主持人现场读题、现场抢答以及借力“学习强国”平台“争上游答题”等形式进行比拼,不仅考查了选手个人对相关知识掌握的熟练及全面程度,还考验着选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支部党员都全力以赴、勇往直前,抢答迅速、争分夺秒,在“争上游答题”环节更是比分逐渐拉开,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由支部书记刘璐老师为获胜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接着,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6名,实到会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6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本次会议的议题是讨论接收李佳欣、史雅娴、伍鑫晨、齐志翔、黄彧5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程序。经表决,一致同意接收5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本次议程全部完成,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