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工委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005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党工委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专项自查互查工作。117日下午,在学工办会议室,党工委组织全体学生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对2019年新发展和2017年及之前发展的所有党员材料进行了互查。

       在集中检查之前一周,各党支部已对本支部所有党员发展材料进行了全面的自查,自查要求包括两项内容:第一,对2019年上半年检查的2018年发展材料的整改结果进行复查;第二,对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和2017年及之前发展的所有在校的党员材料进行自查。


       党工委黎春虹副书记在开始前也对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所有参与互查的同志能高度重视此次互查,即是相互检查也是相互学习,是对发展程序进一步熟悉掌握的过程,也是对发展材料规范性的再次强化,要不断加强党支部书记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制,切实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检查过程中,所有参与的党支部书记认真查阅材料,还不时针对一些问题进行现场讨论,有效提升了党员发展材料的规范性,也对一些不清楚的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现场检查党员档案共94份,其中2019年新发展58份,2017年及以前党员材料36份。所有检查结果都登记入《201911月自查互查党员发展材料问题清单》中。从检查结果来看,党员发展材料整体情况较好,未发现有发展过程前后错乱、培养时间不足等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2019年新发展材料的规范性很好,但部分档案还是有缺漏盖章和签字、归档材料不齐的情况。

       党工委近年来高度重视党员的发展工作,定期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围绕党员发展开展专题培训,编印了《党员发展及支部工作实用手册》,制定了党员发展、党员转正、党员毕业三个阶段必查制度,保证医学部发展党员的程序规范、材料完整。今后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健全发展党员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