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不断谱写宣传工作新篇章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969


 1118日,医学部在炳麟图书馆820室召开了医学部宣传工作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学部网站功能优化改版情况,分析了当前宣传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今后学部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宣传工作十分重要,学部网站是学部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要切实优化信息发布,抓好宣传分工,创新功能模块。各办公室、中心、各学院、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学部意识形态建设,扎实推进学部宣传工作,规范网站建设和管理积极建言献策。

吴书记传达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主要精神。他从六个方面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的目标要求和责任问题:一是宣传思想工作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宣传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密不可分,要注重意识形态的价值引领。二是宣传工作者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三是宣传思想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要注意宣传内容的积极性,同时也要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引导。四是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人为中心,要面向学生、面向全体教育工作者和广大社会人士。五是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六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各级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牢记宣传思想工作理念。

医学部分管领导、各办公室(中心)主任,各学院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各科研院所分管负责人以及各部门信息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