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风正气,守勤廉初心——医学部本科一、二、三、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744

       为激励各党员同志将“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铭刻于心,增强党员同志的廉洁意识,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医学部本科一、二、三、四支部于1110日赴冯梦龙纪念馆、故居及书院开展了“扬清风正气,守勤廉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领略了冯梦龙的为官生涯、文学成就、吴地渊源等方面内容

讲解员的带领下各支部先后参观了冯梦龙纪念馆、故居、油坊和书房冯梦龙纪念馆坐落在相城区黄埭镇冯埂上村近年来,冯梦龙村在美丽村庄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中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乡村发展之路。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冯梦龙序厅、廉政爱民专题片展示厅、文学戏剧展示厅等多个展示区。作为明代文学家、思想家冯梦龙被誉为中国古代白话小说的先驱、通俗文学泰斗得到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鲁迅等大家的高度评价作为县令,冯梦龙怀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初心“大事小事,俱用全力;有事无事,俱抱苦心”的态度秉持着“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理念亲民爱民政绩显著,有着良好的官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赞扬。

在参观中,支部的各位党员们不时驻足各展厅,凝神思索。书画中、古籍前,各党员同志们体悟着冯梦龙“一廉如水、两袖清风”的工作作风,并从冯梦龙一生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自觉接受廉政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援引他的为官事迹和名言警句,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知堂中,党员同志们以冯梦龙拒绝贿赂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四知为指引决心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徜徉在故居前,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应当更加脚踏实地学习、工作,更积极地开拓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冯梦龙精神爱岗敬业克己奉公,常修用权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本色,学思践悟把学习作为一种内在需要、一种精神享受,把实践作为一种价值升华、自我实现。

通过本次活动,各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切实感受到苏州的文化沉淀和近年来社会生活发展的巨大变化。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做到“四知”、“四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进行党性修养、自律意识的自我教育,学习冯梦龙清廉简朴、矢志为民的高尚情操树立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人生准则,发扬新时代的廉政精神,牢记共产党人肩负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