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2022年元旦贺词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857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2022年元旦之际,万象更始。我谨代表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过去的2021年,面临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挑战,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不断取得胜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迈进。2021年既是苏州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四方共建苏州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谋篇之年。苏州医学院始终秉持“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和“祈通中西,以宏慈善”院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发展理念,构建苏大医学育人大格局,推进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177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大学四方签约共建苏州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是历史性的一步,对苏大医学发展意义重大,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和医学发展规律,符合苏大建设一流大学和苏州建设世界名城的发展需求,也符合苏大医学学子和校友的意愿和期待。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转眼2022年已至,值“四方共建”开篇之年,苏州医学院将秉承“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发展理念,牢牢抓住当前健康中国建设时代背景下医学发展的最佳历史机遇期,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将苏州医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旗帜、医学创新卓越人才集聚和培养高地、重大疾病和疑难重症防控与治疗中心、前沿基础研究创新高地和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国际医学合作交流发展中心。惟愿与各位师生同道在新的一年继续和衷共济,为苏州医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旧年钟声入新年,爆竹声声岁经添。我们向大家送上最真挚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祝福大家在充满期待的2022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诸事顺利、幸福美满!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  詹启敏

2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