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佟鑫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845

20201120日,江苏高校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2020推进会在苏州召开。中心主任柴之芳院士,执行主任高明远教授,协同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吴宜灿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汪小琳教授、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所长彭述明教授,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原院长常学奇教授、放射医学所副所长李幼忱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文宝教授,苏州大学2011计划”办公室主任仇国阳、副主任董晓惠,医学部副主任徐小乐,以及协同中心成员80余人出席会议

仇国阳主任在致辞中感谢各单位对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支持,中心在服务行业产业发展、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心要以迎接二期建设绩效考核为契机,发挥协同单位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协同合作,在服务行业产业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协同单位代表吴宜灿、贾文宝、彭述明、李幼忱等分别汇报2020年各单位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的新进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曹建平汇报了2017-2020年中心建设绩效情况、以及牵头单位完成的主要任务、重要研究进展和成果等。

与会人员对协同单位一年来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倍感鼓舞,并对进展报告中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进行了详细讨论,赞同中心各单位在重大项目的牵引下,协同共进,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科技创新、行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争取更大的进展。

柴之芳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协同创新中心要进一步提高协同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发挥各单位优势,多单位协同,要出更多的协同创新成果。创新要讲清科学问题,提出解决方法;作为行业产业类协同中心,要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行业产业作出贡献,要有更多的应用转化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放射医学行业发展。最后希望各协同单位齐心协力,完善成果收集,圆满完成绩效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