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参观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88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1120日下午,学部、各学院和研究院所的负责人及纪委委员们约三十余人在党工委邹学海书记的带领下,赴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展陈方式上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在内容上展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全体同志在大厅巨屏前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参观了一楼展厅,内容分五个部分:管党治党、一抓到底,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改革、释放效能;巡察利剑、直插基层;队伍建设、从严从实。

大家顺着建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六个第一”,走上二楼,这里展陈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钟长鸣”的浮雕提醒党员干部和手握公权力的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二楼展厅里还用鲜活的视频、生动的讲解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市查处的典型案件,反映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沉痛忏悔。在展厅的最后一个环节设置了扪心自问廊道, 这个廊道两侧的墙面上有一些问题, 比如说“你能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吗”、“当你宣誓时是否想过要为这庄严的承诺坚守一生”等等。这些问题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检视自身,不断叩问灵魂。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广大同志切实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时时警醒,处处自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推进苏州大学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行人员还参观了位于附近的苏州大学实验学校,苏州大学实验学校是苏州大学主办的位于苏州高铁新城核心区内的第一所公办十五年一贯制学校。该学校全面探索新型的办学模式、管理模式和教育模式,以“幸福生活的完整教育、英才启蒙的成长教育、国际视野的现代教育”为教学理念,尝试实践十五年一贯制的基础教育的办学初心,让全体同志在参观中深切体会到了实验学校领导班子扎根基础教育的坚强决心和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