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指南

发布者:钟慧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591

根据教字教字〔2020244号《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医学部学生网上选课做如下指导。

一、   选课对象

正常注册的各年级在籍在校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本科生。

二、   选课时间表

选课时间

选课对象

可选课程

12812:30

1323:00

2018级及以前各年级

含双学位专业和辅修专业

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公共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通识选修课程;跨年级课程(应注意课程的先修后续)

注:1、此时间选课为未修代码的新修课程,不含重修课程,因此学业警示学生此时间不可选课!

211-13日可以跨专业选修医学部开设不同年级专业的课程。

3、已变更课程代码的重修课程,必须在此时间选课。

12912:30

1323:00

2019

121012:30

1323:00

2020

121412:30

1623:00

各年级

上课时间不冲突的重修课程

注:所有需要重修的同学都可选课。学业警示学生第一次网上选课时间。

1215日至16日学生完成本科生重修部分冲突选课

http://aff.suda.edu.cn

的在线申请流程。

各年级

上课时间部分冲突的重修课程,在该时段内同时进行申请和审核工作。

121712:301823:00

符合部分冲突条件的重修课程

注:已通过部分冲突选课申请审核的同学选课。学业警示学生第二次网上选课时间

 

三、   选课事项

1校内学生直接登录“学生园地”(http://xk.suda.edu.cn)进行选课,校外学生需先登录学校VPN,再登录“学生园地”进行选课。有关VPN的使用说明详见:https://its.suda.edu.cn/ba/a7/c2330a178855/page.htm

2建议学生按照推荐课表进行选课(大部学生可以按此方式选课),或根据本专业教学计划和推荐课表做好规划,量力而行地选课(转专业学生建议按此方式选课)。新修课程和重修课程选课时间不同,注意不要错过选课时间。特别注意课程代码更改的重修课程,必须在新修课程选课时间选择“跨专业选课”。121112:301323:00,医学部所开课程将取消年级专业选课限制,学生可以通过跨专业选课选修尚有余量的各专业各年级课程。

3已经进入实习和毕业论文阶段的学生,务必完成实习课程和毕业论文的选修操作。进入实习和毕业论文阶段的学生选修重修课程,必须按照重修课程的相关规定进行重修。

4、转专业学生选课。建议根据本专业教学计划和推荐课表做好规划,量力而行地选课。非本班级课程可以进行跨专业选课(操作方法见附件3)。转专业学生新修课程不允许部分冲突选课。

5、学业警示学生选课只能在重修选课时间选修重修课程。如果重修课程代码已更改,可填写《医学部学生委托选课申请表》(附件4)交医学部教学办公室以代为选课。

6、重修选课。不冲突课程重修选课时间:121412:301623:00。部分冲突重修课程选课,需于1215日至16日在师生事务中心(http://aff.suda.edu.cn)网上申请。申请通过后,于121712:301823:00完成网上选课。部分冲突课程的上课和考核遵循《苏州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等相关条例和规定。特别提醒:重修课程缺课1/3将不允许考试。

7课程名称中带有“(网络)”的课程,是我校开设的网络进阶式课程。网络进阶式课程采用的是在线教学、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模式,其课程介绍及操作指南见附件3

8学生教材预订工作在选课期间同时进行。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确定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学生必须选定对应教材(课程清单详见附件2),其余教材是否预订由学生本人选课时确定,并在相应的栏目中选定“是”或“否”。12812:30-121323:00,学生在附件1中对应的选课时段内可退订、补订、换订教材,逾期不能退订、补订、换订教材。学生在选订教材时,须查看课程所订教材信息,如果已有课程所订教材,不必重复选订。实验课程的实验报告册以班级为单位到印刷厂门市部购买。

9选课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发邮件向医学部教学办公室反映,邮箱:sdyxbjw@163.com

                                              

附件1:2020-2021(2)医学部推荐课表.pdf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课程.xlsx

附件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进阶式课程选课指南.docx

附件4:跨专业选课和重修选课指南.pdf

附件5:医学部学生委托选课申请表.docx

医学部教学办公室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