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团校顺利开展“杏林传胪”系列宣讲第一讲

发布者:杨国兵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458

1129日,医学部团校顺利举办第三期“岐黄征道”训练营第三次活动——“杏林传胪”系列宣讲第一讲。此次宣讲为线上活动,有幸邀请到了17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的谢陈瑶同学、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苏瑾文同学以及16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刘婕妤同学,为训练营的学员们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科研竞赛的相关经验。

谢陈瑶同学被推免至中国科技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她主要介绍了大学期间课内课外科研项目以及一些竞赛活动,具体介绍了䇹政基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此外,她还和大家分享了科研加分的相关信息,以及如何和充分利用导师资源、如何和导师沟通等事宜。

苏瑾文同学被推免至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后将志愿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赴陕西蓝田支教一年。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介绍了在苏大附一院血液科实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用简单的话语向大家叙述了十分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鼓励大家提高动手能力、积累临床经验、时刻敬畏生命,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多做自己想做的、有意义的事情。

刘婕妤同学被推免至北京大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她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的经验和方法,以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经历。首先,她强调了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接着,她详细介绍了科研项目、学科竞赛以及科研成果等“加分项”在大学生活中的必要性,向大家分享了许多科研竞赛的相关信息,建议大家从荟萃分析这一相对简单的入口开始自己的科学研究。最后,她激励大家:“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出一条大路,让那些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前面去。”

三位同学在宣讲结束之后与大家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时间管理、寻找导师、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的疑惑。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优秀学长学姐的成长经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方向。


(责编:姜颖鹏)


医学部团校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