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994


122日下午,医学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医学楼四楼报告厅召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吉启卫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吴建德主持。

吉启卫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成果、《建议》起草情况、主要内容和贯彻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重点指出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并就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最后,他对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要求,二要对标并满足学生对于美好教育的需求,三要彰显师生员工的价值追求,希望医学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立足实际,突出目标导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学部贡献,同时也希望学部结合自身情况,打造可供其他单位借鉴的,可推广宣传的制度体系。

吴建德在总结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医学部上下要在学懂弄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