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717

       116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在炳麟图书馆82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卫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宏明莅临指导,苏州医学院领导班子、副处职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外干部、聘任制干部列席。党工委书记钱福良主持会议。

       党工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紧扣主题认真制定《苏州医学院党工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组织了五场座谈会听取意见,仔细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钱福良首先代表党工委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吴德建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余宏明肯定了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突出表现,并通报了苏州医学院获得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年度考核优秀的好消息,他也肯定了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此次会议召开提出了要求,要求党工委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十不准”规定进行,要严守政治生活准则,批评时不要用“希望”或者“建议”,要直接提出问题和意见。

       钱福良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他汇报了党工委聚焦主题,按照要求在“五个带头”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然后其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对其展开批评。接着,13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会上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外干部、聘任制干部对领导班子及成员也提出了批评意见。

       钱福良在全体同志完成对照检视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以“四方共建”为契机,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用理论学习指导业务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保障苏州医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要从建章立制开始,以文件要求规范工作程序;要根据省委对学校高质量考核的指标体系,抓好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苏州医学院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党的建设的根本标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干事创业环境。

  陈卫昌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党委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肯定了苏州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2021年度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陈卫昌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还应加强,要抢抓历史机遇,砥砺奋进,要站在学院发展的全局考虑工作,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推动学院的发展。陈卫昌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勇于担当,要站在学院师生发展的角度,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要考虑民生福祉。三是要扎实整改,加强党政班子合力,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方方面面的工作当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保落实,真正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最后,钱福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将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严格对照督导组要求,按照陈校长的指示,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查摆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