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工委组织2020年党内表彰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178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党支部书记每年应当向上级党组织述职,接受评议考核,党内要经常树立先进典型,对优秀党支部书记给予表彰表扬,1224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组织了2020年党内表彰大会暨和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全体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专职组织员李恩秀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内表彰大会,2020年医学部评选了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和鼓励奖5个;第一次在党支部书记中开展的“支部书记项目”,经过大家的努力,取得成效,有5位书记结项获优秀奖,9位书记给予鼓励奖,由党工委委员们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的第二个议程是党支部书记述职,各支部书记围绕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方面的汇报,展现一年来医学部各支部在支部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和进行的思考,以及存在不足和对策分析,通过述职彼此交流学习、推进提高。党工委委员对现场述职进行打分,党工委结合基础台账、党日活动、发展党员等专项检查情况评选出本年度优秀支部书记。

       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书记王成奎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议,一是汇报要突出支部书记本人在党建活动中的具体工作和所起作用,二是党支部活动的要围绕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为中心,突出特色和亮点。

       最后,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在充分肯定全体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努力,为医学部党建作出贡献的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各级文件精神的学习,构筑学习型党组织;二是支部要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支部凝聚党员群众的作用,加强立德树人、诚信教育和党风廉政等主题教育。三要群策群力,服务师生、服务大局、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凸显医学部学科价值,为医学部高质量发展助力,开创苏州大学十四五规划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