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止在课堂,党员示范在行动--教工第三支部带领学生志愿者学习危化品试剂的分类管理

发布者:蒋芸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75

  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一直是实验教学的重中之重,实验中心党员示范岗的老师们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不仅在课堂上细心讲解危化品规范管理的重要性,更是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带领学生志愿者,认真细致地对各教学实验室开展了危化品试剂的库存盘点工作。教工第三支部的党员们将理论和实践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做到服务高效工作高质。


   从1221日到1224日,老师们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手把手地带着学生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对各实验室库存的化学药品和试剂,按照易制爆危化品、易制毒危化品和一般危化等不同类别,贴上了红色、黄色、白色等不同颜色的警示标签,然后利用学校实验室处的安全管理软件,又对每一瓶试剂进行了二维码绑定,给每一瓶试剂都办好了“身份证”,对危化品试剂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落实。在整理的过程中,党员老师们不厌其烦地教导同学们化学试剂存放的禁忌,并示范同学们如何把所有的危化品按照不同的化学性质分类正确存放在专用的试剂柜中。

 

  

 这次大规模的盘点工作,不仅摸清了实验中心危化品试剂的“家底”,更是对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实践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教工第三支部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