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2019年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988

根据全省、学校《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的通知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医学部对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进行自查整改工作,增补了部分支部纪检委员。为了深入贯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医学部纪检监察队伍的履责尽职的能力水平,20191128日下午,在703号楼502会议室,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各学院、研究院所全体党支部共六十余名纪检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医学部党工委专职组织员李恩秀主持。

首先,医学部党工委邹学海书记讲话,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到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的内容要求,尤其对医学部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并对纪检委员提出要忠诚使命、严守纪律、重视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要强化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树好形象;要善学善思、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接着,医学部纪工委李伟文书记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纪检委员工作任重道远》为题为全体人员作培训报告。医学部纪工委书记李伟文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两大“奇迹”、“13条显著优势”,引导大家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从全面从严治党历史进程阐述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从落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十二字方针,强化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切实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全会精神。同时,对纪检干部的职责和和必备的知识素养进行详细阐述。要求每位纪检委员必须熟悉党的作风、党的纪律、党内监督、廉洁自律、法规条例等主要知识,承担起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和担当,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


学部党工委深入贯彻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