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师生秉初心,欢聚一堂迎新年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385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这场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值此2021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交流互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1227苏州大学医学检验系举办一场辞旧迎新师生联谊会——2019-2020学年“拱东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出席此次联谊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苏大医学部副主任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龚政,苏大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苏大附二院副院长钱志远,苏大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洪波,苏大附二院教育培训处处长张力,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特聘教授罗兰,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潘磊苏大检验系主任、苏大附二院精准医学诊断中心主任杜鸿苏大附二院教育处副处长李蓓,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检验系部分教师


动感十足的开场舞燃爆全场,为此次联谊会拉开序幕。随后,苏大医学部党工委黎春虹副书记为此次师生联谊会致辞,黎书记首先感谢了检验系全体师生为筹备此次三届师生联谊活动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举办这样的联谊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丰富检验系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同学们的学习气氛。检验系学生文艺汇演精彩纷呈,激情的演唱、独具特色的民族舞、笑料百出的原创相声、精彩吉他弹唱,更有讴歌主旋律的抗疫诗朗诵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


检验系学生文艺汇演后,进行了“拱东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共检验系10名研究生和15名本科生获得荣誉颁奖典礼由检验系副主任张海方教授主持。在颁奖典礼上,检验系主任杜鸿教授代表检验系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简要介绍了“拱东奖助学金”,并指出近年来检验系得到了快速发展,也是近年来获得过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为数不多的系科之一,办学成效也获得了领域内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2019年我校被评为全国检验医学校际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检验系依托科室——苏大附二院检验科于2020年也被增列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杜鸿主任对于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我校检验专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和企业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于本次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最后杜鸿教授代表检验系全体师生表示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坚信在各级领导和嘉宾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把苏大检验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拱东奖学金”赞助方——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潘磊先生代表公司,表示他们非常关注苏大检验专业的教育事业,特别强调了他们作为企业所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他说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就是支持企业的未来,并表示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苏大检验专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潘磊先生也作为企业行业专家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后去企业就业的职业道路,为检验系学生更新了就业观念,也为拓宽学生的就业方向指明了道路。





随后,检验系主任杜鸿教授主持了检验系优秀生代表报告会。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罗兰,于2006年入学苏大医学检验专业,2011年本科毕业,2017年于日本长崎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20187月起任徐州医科大学教授,同年10月获批江苏省特聘教授。罗兰教授作了题为“医学检验技术职业发展——我的选择”的报告会,她结合自身求学的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解答了在当下大学本科阶段的一些困惑,如何确定学习目标并努力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另一名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杨勇,他是2002年入学苏大医学检验专业,2007年本科毕业,是我校医学检验专业首届毕业班班长,他本科毕业后在苏大附二院检验科工作至今,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计算机编程,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计算机信息系统完美的结合了起来,其编写的LIS系统被广泛应用于临床检验实验室的信息化管理,得到了国内检验领域内专家的高度认可。他作了题为“丰富多彩的检验生活”的报告会他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和爱好,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求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根据自己的特长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苏大附二院教育培训处张萍主任作为检验系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自己作为检验专业刚创办时的几个主要老师之一非常之荣幸,看到检验系目前蒸蒸日上的发展由衷的高兴,希望同学们在苏大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尽情享受苏州这座城市美丽的风景,平衡好学习和生活以此为起点为自己的未来谋划





最后,苏大附二院钱志远副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致辞,他首先对“拱东奖学金”的赞助方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可以提高检验人才的培养质量,希望检验系和企业多合作,可以通过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等育人平台为我校培养高素质检验人才服务。钱院长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的宝贵学习时光,通过当下的努力学习和奋斗,实现精彩的人生对同学们进行的谆谆教诲使在座的每一位检验系师生都受益匪浅。苏大医学部龚政副主任对本次师生联谊活动作了精彩的总结致辞,指出此次检验系师生联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邀请优秀的毕业生代表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现身说法对于增强检验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具有重要的作用,他表示这样的活动是真正把党的“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等重要教育方针落到了实处,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检验系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检验系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检验系三届师生联谊活动是苏大检验专业创办以来首次举办,同学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充分体现了检验系学子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积极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