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医”路锦程系列就业指导之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国兵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96

为提高医学生就业能力,帮助毕业生做好更加充分的就业准备,医学部学工办联合九三学社苏州市青工委于20201229日晚18:30,成功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知名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吴燕锋老师、跨国公司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陈勇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辅导员洪瑜武老师主持本次活动,来自不同专业的40余位医学部2021届毕业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主讲嘉宾吴燕锋老师和陈勇老师从简历制作、求职面试技巧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各个阶段的详细过程,以及同学们在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办法。

简历是应聘者自我营销的第一步,其重要性毋庸置疑。讲座伊始,吴老师分别从简历要点、名称、标签、投递渠道和推荐人评语五个方面分别对简历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真实简历案例,为同学们全方面展现出简历制作的常见问题,并给出改进建议。在简要介绍简历需包括的内容后,吴老师强调了要根据兴趣爱好和擅长优势,聚焦目标岗位的重要性,并阐述要点、名称和标签等内容在简历中的写作方法。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吴老师和陈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求职面试的注意事项。对于面试礼仪方面,吴老师提出给面试官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关键,细节影响成败,特别是在着装与气质、提前到达面试地点、手机保持静音等细节之处如何能够留下最佳印象;针对企业和岗位的研究,吴老师强调了知己知彼的重要性,并举例说明了在面试过程中的常规面试问答、职业发展和薪水谈判等内容;在求职心理方面,两位老师都指出态度是关键,其中最需要耐心和热情,保持好每一次的面试热情度,可以让求职者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并在最后给同学们推荐了书目和分享了三个成功面试的技巧,即:积极主动、善用资源和做细节上的“魔鬼”。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接近尾声,吴老师和陈老师与在场同学进一步互动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诸如“面试的时候询问加班费合适吗”“没有突出优势如何在简历和面试中脱颖而出”等困惑,两位老师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平实易懂的语言、灵活多样的讲授风格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医学部的毕业生必然能够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职场竞争力,撰写一份精彩的简历、顺利通过面试,以更加自信、从容的姿态迈向求职之路。

(责编:洪瑜武)

医学部锦程社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