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至医学部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726

      岁寒犹知雪精神,三春可待看杏林,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来到医学部调研学生工作,校团委书记于潜驰、校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燕、校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李琳琳陪同,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广银、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王鲁沛副书记提及调研本着解决问题的初衷,医学部学生工作体量大、任务重,对于学校稳定发展有重要作用,希望能了解情况提供助力,促进苏州大学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介绍了管理教育的基本情况,包括辅导员配备兼职班主任队伍建设,也阐述了以人为本的医学人文理念、服务成长的目标,并重点介绍了医学部学生工作九个特色,彰显专业技能、志愿精神与仁爱之心。之后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洪波就学风建设介绍了医学部经验,尤其是对学风养成教育的重视、对学业困难学生群体的跟进措施。医学部团委书记解笑就医学部团员青年教育的四个力,即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亲和力,做了详细解说。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结合大部制管理特点介绍了医学部三全育人机制,提出为了保障教育成效医学部努力做到四个到位:人员、经费、制度、措施,注重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培育,党工委在教育引导中深感危机与使命,锤炼核心作用。王鲁沛副书记希望医学部在深化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上,能凝聚特色,体现优势,与健康中国的战略方针紧密结合;在育才方式上突出职业精神和仁爱之心,提到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情境下可挖掘亮点,彰显前瞻性与精英意识;在工作队伍建设上,倡导可持续发展的专业互补。医学部表示将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应对机遇与挑战,继续践行高质量发展之路,对难点问题进行反思。

相信在校领导的多方支持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医学部的学生工作将结合医学类学生思想特点与时代特色,丰富医学人文的实践内涵,坚守教育初心,回归教育本质,勇踏新医科改革的探索之路。

                                                                                                                     学生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