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关于做好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2126



各党支部:

根据《2022年度苏州大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医学院实际,现就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不断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为全面开创医学教育新局面和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培训对象

全体党员

三、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43日—48

制定教育培训计划


48日—121

落实教育培训计划的各项工作


1215日前

总结汇报


四、具体要求

1. 请各党支部严格按照《2022年度苏州大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附件1)通知的各项要求,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力求实效,认真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2. 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的制定要与“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机结合,并考虑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3. 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制定可结合《教职工“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实施办法》(苏大委宣〔20201号)(附件2)要求,以加强和改进支部所在单位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规范所在单位的“双周三”政治学习,提高学习效果。

4. 各职能部门党支部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可将提高服务水平的业务培训列入培训计划,也可将提高师德师风、加强学风建设的重点举措,列入培训计划。

5. 党工委将定期组织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纪检委员等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6. 分党校定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预备党员培训。

7. 请各党支部按要求填写《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基层组织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附件3),确定本支部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在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8. 各党支部要认真研读相关通知要求,在48日(周五)前将教育培训计划发送到电子邮箱:panyanyan@suda.edu.cn。每月按照计划组织好教育培训活动,做好图片和文字记录,做好智慧党建和台账记录,1215日前上报本单位的教育培训总结。

9.《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基层组织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填表注意事项:培训计划时间按月填写;培训主题和内容可以从学校要求的政治学习、主题教育中选取,也可自行选择与思想教育、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内容;培训形式可以填写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录像、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参与人员填写教职工、党员、积极分子等,不用填写具体姓名。

特此通知。


附件:1. 2022年度苏州大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pdf

          2. 关于印发《教职工“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实施办法》的通知.pdf

          3. 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基层单位教育培训工作计划.docx


苏州医学院党工委

2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