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工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609

       128日上午,医学部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炳麟图书馆825会议室召开,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苏州大学副校长陈卫昌列席会议。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菁和成员陈贝贝、段文文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主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学部党工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布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做好检视分析差距、抓好自身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会前,领导班子同志认真参加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梳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代表医学部党工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班子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邹学海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领导干部成员和各处级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医学部各学院、研究院党委也依次进行了民主生活会。



最后,陈卫昌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学部党工委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有章法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肯定了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了主题教育有收获、政治站位有提升、查摆问题有深度、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最后,就如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他提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讲话精神,要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部学院工作强大的思想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深度实践;第二,希望学部学院要系统梳理党委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列出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整改落实的后续文章,各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要起到示范作用;第三,希望学部学院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学会精神,高度重视完善制度,以问题为导向,建章立制,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加强治理能力制度建设,推动学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最后还强调学院学部要坚持党政负责制,共同谋划学部学院的发展;要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要以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责任要求;强化安全意识,深刻吸取恶性安全事件教训,高度重视学部学院的安全工作。

邹学海表示,医学部各党委一定充分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盯住问题整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