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者:李恩秀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03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2019124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作了题为《开启实现“第五个现代化”的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的辅导报告。医学部党政领导和师生党员约二百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主持。


        张才君首先介绍了历史上党的几次重大会议: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党的七大、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但辉煌的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中国历史上所具有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张才君又以党的第七届二中全会为引子阐述了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重新学习的六个不,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与《决定》的基本框架。深入探讨了如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途径。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是做好医学部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医学部党工委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