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Frédéric Saudou教授一行访问神经科学研究所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93


2019125日下午,,法国格勒诺布尔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Frédéric Saudou教授, 格勒诺布尔大学医院神经科主任Lorella Minotti教授,神经外科Emmanuel de, Schlichting医生一行三人来到我所访问,神经科学研究所的PI以及苏大附二院神经内科的医生们也共同进行分享和讨论。

苏大附二院神经内科主任、苏大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春风教授和副所长刘耀波教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法国专家的热忱欢迎。


 

Frédéric SaudouLorella Minotti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介绍了格勒诺布尔神经科学研究所(GIN)的历史和现状,展现了他们的研究团队以及在运动障碍,脑卒中和癫痫方面的最新的科研成果,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新的见解。


 

我所的曹聪教授和马全红教授也展示了各自的工作。曹聪教授介绍了 Gαi蛋白在抑郁症的作用,详细讲述了该蛋白的信号通路以及潜在机制;马全红教授介绍了细胞黏着分子在皮层发育中的作用。

 

苏大附二院神经内科毛成洁副教授、主治医生李凯博士,分别作了题为”Clinical and basic researches on pain in PD”和”The genetics research of Parkinson's disease in Chinese”的报告,从基础科学到临床研究,详细的介绍了PD的研究进展。

 

会议过程中,各位老师同学踊跃提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交流会拓展了同学们学习与交流的视野,丰富了学术研究的方法,对同学们的科研思路具有重要的开拓意义。学术交流结束后,双方就今后科研、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保持频繁互动,增进了解,加深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