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医学部第五届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佳敏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962

各有关部门、有关班级:

第五届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定于1215日(周日)下午在独墅湖校区生物科学楼举行。现将具体安排公布如下:

一、参赛选手

参加决赛的选手为初赛小组成绩排名前10组的同学,名单见附件,并以此附件中组号作为参赛者决赛编号。请有关选手确认,若因故放弃参赛决赛者,请及时与相关老师联系(联系电话:65880173,我们将及时通知排名在前的候补选手参加。

二、参赛要求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团队固定人数为3人,仍以初赛小组为准。由组委会指定实验项目。

三、决赛时间及流程

本次决赛开赛时间为20191215日。实验操作技能比赛流程具体如下:

12:30-13:00,大赛签到及开幕式,地点706-6307实验室。参赛者携带证件,确认参赛资格并做好实验操作前的准备。

13:00-16:00,实验技能比赛。每参赛组轮流6个实验项目,每个实验项目规定时间30分钟,共计3小时。

16:00-16:30,各组别实验操作成绩评分、总成绩核算及排名。

16:30-17:00,颁奖及闭幕式,地点706-6307实验室。

请初赛获奖者同时参加颁奖仪式。

四、决赛规则

1.在实验操作考试开始前,参赛者将决赛编号放在实验台上,评委将根据编号登记成绩,只参加部分实验操作比赛的参赛者成绩无效;

2.在比赛期间不得高声喧哗;

3.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

4.未经安排,不得进入赛场。

五、决赛的具体安排

1.显微技术实验技能比赛(1号考场)

地点:生物科学楼7066302实验室

2.动物解剖技术实验技能比赛(2号考场)

地点:生物科学楼7066307实验室

3.光谱技术实验技能比赛(3号考场)

地点:生物科学楼7066409实验室

4.离心技术实验技能比赛(4号考场)

地点:生物科学楼70221102122实验室

5.无菌操作技术实验技能比赛(5号考场)

地点:生物科学楼70221072122实验室

六、评分方式

每项实验考核均有专业老师作为评委进行打分。决赛设10名评委,由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

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及时向大赛组委会提出复查申请。

七、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

实验技能操作评分标准:

1.基本实验操作熟练程度及操作规范:30分,是否熟练进行各种实验操作,各步操作是否严谨规范。

2.仪器操作熟练程度及使用规范:20分,是否恰当使用各种仪器,是否注意爱护保护仪器用具。

3.实验结果及现场提问等:40分,实验结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对实验结果是否能很好地表达与分析。

4. 实验用时及实验习惯:10分,是否遵守竞赛各项要求规定,比赛过程是否文明规范。

八、总分计算方法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两个阶段均采用百分制计分,按评分高低进行筛选和排名。参赛团队总分=20%×初赛阶段得分 +80%×决赛阶段得分。

九、奖项设置

本次决赛中的参赛队伍按总分高低设立团体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

奖项数量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获奖者将给予一定的精神与物质奖励。获奖证书由苏州大学医学部颁发。


  

生物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

医学部团委大学生科技协会

医学部实验中心

2019129

  

  

附件:20151010113521841001参加第五届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选手名单

  

参赛选手(11组,其中第二、第三组得分并列第二位,第四、第五组得分并列第三位,第十组、第十一组得分并列第八位):

第一组:刘嘉鹏、赵侨、马云龙;第二组:王奕炜、朱沛杰、韩晓阳;

第三组:花艳丽、黄淑一、舒放;第四组:胡卓萌、胡雨晨、丁元清;

第五组:郑佳玥、齐一菲、俞婷;第六组:沈志佳、郑志定、陈晓雯;

第七组:陈思宇、朱晓龙、姜琳;第八组:丁铮宇、戴世溧、寇嘉宁;

第九组:赵博宇、陈肇强、王禹为;第十组:府凯、刘一字、刘宸佑;

第十一组:王聿品、付晓雅、王颖昀

  

候补选手(1组):

第十二组:舒铭锴、徐子淇、杨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