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共创书香杏林—记医学部分党校第二届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陆艳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861

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传承中华民族“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校学员对党组织的认识,拓宽视野,建立全面的思维方式医学部分党校于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18:00在独墅湖一期公教楼303-3119顺利举行重温红色经典,共创书香杏林第二届读书报告会。

本次活动由医学部分党校谢欣欣同学主持,到场的嘉宾为苏州大学医学部第一学生党总支书记兼医学部分党校秘书长孙静老师、医学部学工办副主任、本科1支部书记陆艳老师和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本科10支部书记李法君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有医学部分党校第二届读书会学员。

孙静老师分享的书籍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该书以访谈录的写作形式,多角度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访谈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活泼、文字朴实感人。其中重点结合读书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读书涉猎广泛、读书注重方法、重要著作反复研读等。孙老师倡议广大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博览群书、勤学不辍,联系个人成长、社会实际、客观规律去读书,在读书中提升自我、掌握真理、提炼升华李法君老师重点讲解《世界大格局中国有态度》该书系统地介绍了我国与世界的发展关系的变化。从我国的防御政策的转变,到军人精神在特定历史阶段所发挥的作用,再到全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勇气,让读者看到了祖国的发展变化脉络,也让中国走向世界更加充满信心。陆艳老师则与大家分享阅读了《谈美》我们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样,人们不仅可以做好本职工作,还可以把生活过得更有诗意,使自己变成一个更加懂生活会生活的人。她还重点提到了西方和东方人在审美中的差别,为学员们具体讲解了世界上的人们是如何发现美、创造美的。在场的学员们也纷纷发言畅谈读书体悟,老师也不时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据悉,本届读书会活动丰富,除了本场读书报告会还有线上共读、线下共读、微视频制作、主题诗歌朗诵结业典礼评优颁奖环节医学部分党校通过举办读书会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学员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加强对党的认识拓宽视野,坚定入党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医学部学生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