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与防护英文刊启动会在苏州成功举行

发布者:彭蓉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67

科研期刊象征了国家科技文化的软实力,拥有与国际科学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国际一流期刊,必将为相关领域向世界打开一扇大门,为本行业专家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平台。为了让我国放射医学冲出国门走向世界,127日,由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和北京科爱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协办的放射医学与防护英文刊Radiation Medicine and ProtectionISSN 2666-5557启动会在苏州成功举行。会议特邀了哥伦比亚大学Tom K.Hei教授美国德州大学Vijay教授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之芳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所长孙全富研究员、副所长刘青杰、主任郭鲜花,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晓冬,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书记邵春林,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教授李建国,北京同仁医院主任牛延涛,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蔡璟,北京科爱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柴钊、出版人叶玮,另外还有苏大放射医学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孙全富主持。

集体照

柴之芳院士放射医学与防护英文刊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期望和目标:(1真正办成国际化的英文刊物,逐步增加国际编委;(2)建立完善的领域专家信息库系统;(3)端正学风,设置严格的查重系统;(4)增设期刊专业栏目;(5)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近期目标期刊影响因子2-3分,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五年目标因子达5分。

Tom K.Hei教授和童建教授也跟大家分享了英文刊筹备的初衷和办刊历程和如何把英文刊办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会场

郭鲜花主任详细介绍了英文刊的创办发展构想、创刊宗旨目标、报道范围、编委组成、管理机制组稿和审稿要求等,并明确了期刊封面的选定。

英文刊封面

会上科爱副总柴钊分享了,新刊创办的要点。

柴钊副总经理交流

随后编委会代表就期刊定位、发展目标、组稿和审稿方式以及市场推广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最后,孙全富主编表示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将和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一道全力支持英文刊工作,继续发扬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中文刊的学术传统,努力将英文刊打造成放射医学与防护领域的优秀刊物。

当前中国科学家在放射医学领域的研究水平也越来越高,本英文期刊的启动为国际化建设铺开了一条阳光大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杂志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