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基础,合作共赢

——记医学部第五届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者:陈佳敏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880

20191215日,由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医学部实验中心主办,生物实验中心、医学部团委学生科协承办的第五届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独墅湖校区生命科学大楼706-6307实验室顺利举办。

本届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部分。2019127日(周六)下午,在公教楼30111091111教室成功进行了实验技能大赛初赛的笔试。笔试主要涉及细胞、遗传、生物化学、动物学、动物生理学、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微生物学八门实验课程的知识。通过初赛,排名前十一组的33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仍以初赛小组为准,每组三人以团队形式参赛。



1230分,决赛开幕式正式启动,医学部生物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玉芳老师上台致辞,她阐述了本次大赛的目的与意义、表达了对评委老师、实验技术人员、相关领导、同学们的衷心感谢,并预祝选手们发挥顺利、大赛圆满成功。同时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实验项目:无菌操作技术、离心操作技术、光谱操作技术、显微操作技术(三项)以及动物解剖技术。

  

  

开幕式后,每个参赛组确认参赛资格并做好实验前的准备。13时,决赛正式开始,每个参赛组轮流进行6个实验项目,每个实验项目规定时间30分钟,共计3小时。


 

16时整,比赛进入了尾声。各小组都顺利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1630分,颁奖仪式在706-6307顺利举行。获奖的参赛小组依次上台领奖,与和蔼可亲的老师合影,同时对同学们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至此,第五届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主持人对本次大赛做出了总结,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选手们的努力付出以及评委老师的关切指导。参赛选手们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经验,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更加强了合作共赢的团队意识。相信经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加强自己的生物学素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自己的生物学之路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生物实验中心

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医学部实验中心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