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召开省核酸检测医学院行动支部成立会议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378


根据《苏州大学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共同完成疫情防控重大任务的通知》,医学院积极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一支志愿参与抗疫的志愿队伍。

在接《关于组建省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队伍的通知》(苏卫医政〔20229号)文件后,学校党委部门发出倡议,医学院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快速组建了高校核酸检测志愿者应急队。412日以来,核酸检测志愿者应急队已经有两批进驻苏州甪直PCR气膜实验室,夜以继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苏大力量”。为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凝聚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医学院党工委经过充分酝酿,认真研究,决定于425日发文成立省核酸检测医学院行动支部。427日上午,行动支部成立会议在线上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查佐明,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副书记吴德建及全体行动支部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德建主持。

吴德建宣读了《关于成立省核酸检测医学院行动支部的决定》,宣布李恒同志任行动支部书记,聂继华同志任支部副书记。


查佐明向无私奉献、奋勇向前的老师尤其是党员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指出抗疫是当前最大的一项政治任务,要让支部在一线行动起来,担负起“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的政治责任。查部长用生动的语言阐释了“行动”支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要坚信自身业务“行”;要做好组织帮你“行”;要实现别人都说你“行”。他还强调,组织有力靠“活动”,第一,支部要制定支部计划,认真开展组织生活;第二,在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第三,要确保所有老师健康安全,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抗疫一线以硬核本领给老百姓带去幸福安康!


行动支部书记李恒表态发言,他指出,31名队员在经过短期的磨合后,已经成为了一支团结紧密、互帮互助、配合默契的高效核酸检测工作团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医学院其他志愿者老师们一道,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担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责任,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圆满、安全并高质量完成此次抗疫志愿者检测任务。


行动支部党员代表公共卫生学院的武龙飞老师、张明芝老师,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的黄健老师,苏大卫生与环境技术研究所的赵圆老师先后发表生活工作感想。他们表示,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为人师表、以身示范;现在积极投身抗疫事业,将来也会将抗疫经验带入课堂,使抗疫精神薪火相传;工作中,大家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抗疫实践中,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使命,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嘱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坚决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钱福良书记作总结表态,他首先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健康的各位志愿者表示感谢。疫情当前,钱书记强调,各位党员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牢记医学人的初心使命,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要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要把抗疫精神融入科学研究和课堂教学,传递给广大青年学子。学校、医学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各位老师、党员同志,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