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守东吴 封校传递爱

——苏州大学天赐庄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行动支部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53


一、踊跃报名入住校内,全心陪伴留校学生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医学院党员辅导员杨国兵和纺织学院党员辅导员李磊踊跃报名自愿入住天赐庄北校区,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苏州医学院党工委研究决定,成立苏州大学天赐庄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行动支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在校本科生网格化管理工作,“零距离”陪伴留校学生。推动“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以党建凝聚合力,扎实推进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开设“社会大讲堂:走近老百姓”,邀请住校宿管闫玉玲阿姨、住校保安余传元师傅主讲,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谈谈老百姓对医生的期待,引导医学生做一名德艺双馨的医生。

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守护校园一方安全

入住当日,一间一间走访学生宿舍,和每一位留校生交流,走访物业办公室、学生食堂、自习教室、超市和快递点,调研全体学生需求,仅用三天的时间基本上解决了留校生的基本需求,发放水果160余斤、急需药品19盒、生活用品6件,邀请住校保安余传元师傅为22名学生理发,促进了北校区校园和谐建设。

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服务全体学生

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托行动支部和医学专业成立5个服务小组:学生擦伤摔伤应急小组(处理简单伤口)、校园物资运输小组(协助运输生活物资)、运动场维护小组(定期打扫运动场地)、各类比赛计分小组、宿舍检查小组,引领天赐庄北校区留校生高效学习、健康生活、和谐相处,切实引领好、服务好每一位留校的学生,请学校和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