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医学部党工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240

33日下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医学部党工委情况反馈会议在医学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敏,副组长徐昳荃和巡察组其他全体成员;医学部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主持。 

  

会议伊始,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徐昳荃作巡察情况反馈。徐昳荃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医学部政治生态良好,党政班子团结协作,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但巡察中也发现,医学部党工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针对上述所存在的问题,徐昳荃代表巡察组提出整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工委对学部各项工作的领导;二要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落实“五个抓好”,进一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要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提升学部治理效能;五要做实“四个融入”,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质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组组长邓敏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巡察整改。邓敏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夯实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实效来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的发展;三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见效。邓敏副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医学部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医学部党工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部署,立足学校、学部实际,有针对性的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利用巡察成果,促进完善发展,为推进医学部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保驾护航。

最后,邹学海书记代表医学部党工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学部党工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扛起“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探索长效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切实把巡察整改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融入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全过程,确保大整改推动大发展。医学部党工委将发扬“无私奉献孺子牛、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带领学部师生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