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 求进 气象新——校团委领导赴医学部调研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3浏览次数:1289


五月温暖和煦,万物呈新。九号上午九时,校团委书记李朝阳、副书记季晶、副书记王尔东,秉承务实精神,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医学部团委开展调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炳麟图书馆八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陈赞、医学部学工办主任解燕及相关专职学生工作干部。

首先由医学部团委书记黎春虹向校团委领导做了工作汇报。老师从医学部团委的组建背景、机构调整开始,全面而精要地介绍了医学部的四类学生构成,团委组建以来的工作要求、工作特色、工作实绩,并提出了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及思考,如新形势下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新手段的探讨,全日制成教团支部的设置与管理等。解燕主任就研究生团组织建设问题提出了方案,并针对学生科研与人才培养模式,强调学生人才库与教师人才库的概念,对于学生社会实践也提出新的设想。

李朝阳书记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院部工作中心,对医学部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团工作要结合学科与专业特点;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营造特色,打造品牌;利用院部重组的机会强化育人理念;建立社团专业教师指导机制;社会实践多样化,引入就业与科研。季晶副书记指出:必须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扶持学生社团发展,强化青年志愿者精神,探索学生培养模式,不断增强团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王尔东副书记谈到,要沉下去关注学生的想法,以“青马工程”和团校为抓手,强化团的育人工程,抓好基础,积极构建医学部学生科技创新体系等。

陈赞副书记代表医学部党工委对校团委领导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也表达了医学部学工办、团委同仁的决心与工作热情,大家必将与时俱进,抓住学部重组建设的机遇,尽心竭力,开创医学部学生工作、团工作的新局面。调研座谈会在热烈而富建设性的气氛中结束,校团委领导的调研带来了学校对医学部的关怀,也带来了新思路,有利于医学部学生工作、团委工作开拓视野、共启未来。

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宣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