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苏州大学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技能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苏州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潘燕燕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686

医学部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实习医院: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我校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决定举办苏州大学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技能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苏州大学选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医学部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承办: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

二、参赛单位

各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实习任务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实习医院

三、参赛对象

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含儿科方向、“5+3”一体化学生)

四、参赛形式

以实习医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参赛队由领队(1名)和参赛选手(3名)组成。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人数低于30人的实习单位组1队参赛,30-60人的单位可组2队参赛,60-90人的单位可组3队参赛,90人以上的单位可组4队参赛。参赛选手由各实习医院负责选拔推荐。

五、比赛方案

采用多站式考核,根据试题由单人或多人配合完成。考核内容涉及采集病史、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内外妇儿基本技能操作、病历书写等。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六、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025日(周三)8:30-16:00

地点: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院临床技能中心(综合楼五楼)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设置个人单项奖、团队奖、实习单位组织奖,获奖人员将获得荣誉证书和一定奖励。

根据此次比赛的成绩、在校和实习期间的综合表现,择优遴选出4-6人进入下一轮的集训,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请各参赛单位于120日前将参赛回执(附件)发至panyanyan@suda.edu.cn,联系人:潘燕燕,电话:0512-65880130

请各实习单位积极组织参赛、认真做好参赛选手遴选工作,请学生工作办公室做好学生动员工作。

附件:参赛回执.xlsx  

苏州大学医学部教学办公室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