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员教师为中国癌症基金会“基层肿瘤中心建设培训项目”录制免费开放线上课程

发布者:姜雪芹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666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蔓延中华大地。为战胜疫情,大批医务人员立刻投身于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阻击战。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指挥下,疫情目前已经得到有效地控制,非疫情相关的医疗需求大幅度回升,尤其是恶性肿瘤的治疗,中国癌症基金会“基层肿瘤中心建设培训项目”的第二阶段相应当前防疫控疫的要求,专题开设面向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在线免费课程,帮助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在这一特殊时期仍可以通过线上形式安全地学习专业技能,进而为基层肿瘤患者提供更科学、更规范的治疗服务。

放射医学与防护院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疗科整合优质专业教学资源,专题为中国癌症基金会“基层肿瘤中心建设培训项目”录制了放射治疗培训线上课程(https://rttraining.cfchina.org.cn)。放医学院四位党员教师孙亮、俞家华、张昊文、李明精心准备,录制了《放射治疗物理学》《辐射安全与防护》《放疗相关政策解读》《4R理论》《影响电离辐射生物学效应的因素》《CT原理及临床应用》《电离辐射生物学作用的理化基础》等七个课程模块。四位党员在防疫抗疫期间,为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提供知识支持,充分展示了学院党员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放射治疗培训线上课程内容丰富,注重实际应用和操作。课程为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公益项目,符合下列任一条件均可免费参加:

l  来自全国已有肿瘤中心或放疗科的县级医院放疗医师;

l  来自全国有意愿建立肿瘤中心或放疗科的县级医院,有志于从事放疗工作的医务人员;

l  面向全国人口少的地级市医院放疗医师;

l  面向全国非公肿瘤医疗机构放疗医师;

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将获得:由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发的继续医学教育II类学分(5分);由中国癌症基金会颁发的《基层放疗医师线上培训证书》;更有机会进入中国癌症基金会授牌的三甲医院放疗培训基地免费实地进修学习。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