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指南

发布者:钟慧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3507

根据教字〔2022152号《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现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苏州医学院(以下简称“医学院”)学生网上选课做如下指导。

一、  选课对象

正常注册的各年级在籍在校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本科生。

二、  选课时间表

 

选课时间

选课对象

可选课程

第一轮

61312:301612:30

2019级及以前各年级(含辅修)

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公共选修课程、新生研讨课程、通识选修课程;跨年级课程(应注意课程的先修后续)

(不含重修课程)

61412:301612:30

2020级(含辅修)

61512:301612:30

2021级(含辅修)

61612:301623:00

新修大类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跨年级、跨专业选课。

61712:301823:00

各年级

上课时间不冲突的重修课程

617日至18日(完成本科生重修部分冲突选课(http://my.suda.edu.cn

的在线申请流程)

各年级

上课时间部分冲突的重修课程,在该时段内同时进行申请和审核工作。

61912:301923:00

符合部分冲突条件的重修课程

第二轮

7412:301523:00

各年级

教学班尚有余量的课程

各年级辅修专业课程

上课时间不冲突的重修课程

三、  选课事项

1校内学生直接登录“学生园地”(http://xk.suda.edu.cn)进行选课。校外学生需先登录学校VPN,再登录“学生园地”进行选课,有关VPN的使用说明详见:https://its.suda.edu.cn/ba/a7/c2330a178855/page.htm

提醒:学生应严格按照《苏州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修订稿)》(http://jwb.suda.edu.cn/9c/4e/c8724a302158/page.htm)及《选课注意事项》(http://jwb.suda.edu.cn/31/c4/c8694a209348/page.htm)有关规定进行选课

2建议学生按照推荐课表(附件1)选课。注意以下时间节点:

61612:30前,各年级各专业根据上述选课时间段完成新修课程(以课程代码为准,所有未选修过的课程代码均为新修课程)选课。

61612:301623:00,跨年级、跨专业选修医学院开设的大类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跨年级选课需注意课程的先修后续要求

3已经进入实习阶段的学生,务必选修实习课程。

提醒:进入实习阶段的学生选修重修课程时,务必考虑修读的可能性。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重修课程需参加教学、考核等各环节。

4转专业学生,建议根据转入专业教学计划和推荐课表排出个人课表,然后按照上述选课时间段进行正常选课。新修课程不允许部分冲突选课。

5学业警示学生,不限制选新课,但建议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本年级本专业的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新修课程和重修课程的修读计划。

6重修课程选课,注意以下时间节点:

61712:301823:00,完全不冲突的重修课程选课

617日至18日,网上提交部分冲突的重修课程选课申请,网址:http://my.suda.edu.cn。

61912:301923:00,部分冲突的重修课程申请审核通过后,学生需自行完成网上选课。

提醒:部分冲突课程的上课和考核遵循《苏州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等相关条例和规定,课程缺课1/3将不允许参加考试。

7课程名称中带有“(网络)”的课程,是我校开设的网络进阶式课程。网络进阶式课程采用的是在线教学、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模式,其课程介绍及操作指南见附件2

8、“第二轮”选课时间为7412:301523:00。“第二轮”选课时间内,学生可对仍有余量的课程进行退选、补选、改选。网上选课出现问题或有困难的学生需要申请委托选课,委托选课申请表需于919日前扫描或拍照发至sdyxbjw@163.com,由医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代为选课。

提醒:委托选课申请表所填信息务必正确无误,且说明不能网上选课的原因。委托选课课程不订教材。

9、学生教材预订。61312:30-61623:00,学生在相应的选课时段内可退订、补订、换订教材,逾期不能退订、补订、换订教材。实验报告册,请于下学期开学初以班级为单位到印刷厂门市部购买。

提醒:如果已有课程所示教材,不必重复选订。

10、下学期公共基础课程单开重修班开课情况详见学生园地通知。医学院的停开课程将在医学院网站通知中公布。

11、选课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发邮件到sdyxbjw@163.com反映。

 

                               苏州医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2268

 

附件1:苏州医学院2022-2023-1推荐课程.docx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网络进阶式课程选课指南.docx

附件3:跨专业选课和重修选课指南.pdf

附件4:苏州医学院学生委托选课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