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医学部海内外英才招聘----诚邀参加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19-03-02浏览次数:4075

苏州大学医学部(Soochow University Medical College SUMC)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畔,为学校医学和生命科学教育科研管理的实体单位。其前身可追溯到张骞先生创立于1912年的南通医学专门学校,1957年迁址苏州更名为苏州医学院,2000年并入苏州大学,2008年整合医学和生命科学相关学系,组建医学部,其中的生命科学教育可追溯到创办于1901年的东吴大学生物学系及建于1911年的苏州蚕桑专科学校。秉继祈通中西,以宏慈善的良训,医学部传承了悠久的办学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医学和生命科学高层次人才,杰出校友遍布海内外。

作为国内创办最早的医学院校之一,苏州大学医学部首批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拥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7个(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特种医学、护理学、畜牧学),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博士点1个(临床医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6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9个(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特种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畜牧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7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6个;有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放射医学、内科学(血液病)、外科学(骨外科)),国家级重点临床专科8个(骨科、血液内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呼吸内科、临床护理、血液重点实验室、神经外科、临床药学),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2个(放射医学、内科学(血液病)),省优势学科4个(基础医学、药学、临床医学、特种医学)。

作为教育部卓越医生培养计划首批试点高校,医学部现有本科专业15个,其中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放射医学),江苏省品牌专业1个(临床医学),江苏省特色专业3个(放射医学、生物技术、护理学),江苏省重点专业1个(临床医学类)。附属医院共17所,其中直属附属医院3所,教学实习点68个;生物类校外实习基地7个,药学类校外实习点12个。

医学部包含5个学院(基础医学和生物科学学院、药学院、放射医学和防护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9个实体校级科研机构,以及三家直属附属医院,教职工总共1800余人。其中院士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青年学者3人,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4人等。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基因组资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血液系统疾病),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血液和血管疾病诊疗药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创新团队计划引进团队12个,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个(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8个(江苏省放射医学与防护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干细胞研究重点实验室、卫生部血栓与止血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干细胞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老年病预防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临床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省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1个,以及市厅级重点实验室和公共服务平台19个。

医学部成立以来快速发展,为苏州大学的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8-2018年期间,累计获得科技总经费逾10.5亿元,在JAMA,Nature, Nature Medicin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根据20191月的数据,医学部有5个学科进入ESI1%,分别是:临床医学、生物和生物化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神经与行为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占学校总数的55.6%

医学部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长期合作关系。2014年与英国剑桥大学桑格研究所(Wellcome Trust Sanger Institute)合作成立的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CAM-SU GRC),是世界四大小鼠突变干细胞资源中心之一,为亚太地区提供干细胞、疾病模型以及基因功能解析等技术服务,直接把欧美与亚太地区生命科学研究连接在了一起,使苏州成为亚太生命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窗口。

医学部将继续以坚实的人文传统为依托,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致力于创新性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不断追求卓越,引领杏林清风,塑造医学典范。

苏州大学医学部根据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需要,将借助苏州大学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这个平台,广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具体事宜如下:

一、邀请对象

1、年龄一般应在40周岁以下(197911日以后出生)。

2、国内受邀者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四青”人才;或达到相应水平的优秀人才。

3、海外受邀者应具备下列条件: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者具有国内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连续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二、人才待遇

对于国家“四青”人才或达到相应水平的优秀人才提供协议年薪、安家补贴、学术启动经费,以及必要的办公条件和场所。有关待遇如下:

(一)岗位及待遇

1、岗位: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薪酬:35-60万元+论文、项目奖励,上不封顶。

3、安家补贴:200-475万(含地方政府配套补贴)。提供全装修的过渡性人才公寓,拎包入住。

4、学术启动经费:人文社会科学50万,非实验理科60-80万元,实验理、工、医科80-200万元。可根据需要另行提供大型仪器设备费。

(二)支持措施

1、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省“双创计划”,对入选的双创人才,三年内省级财政给予总共300万元、100万元或5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对入选的双创团队,三年内省级财政给予总共300-800万元的人才经费资助。

2、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特聘教授”,如入选,聘期三年内,省级财政给予每人每年12万元的岗位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对自然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类分别提供100万元(特别优秀的提供200万元)、50万元的科研经费。

3、优先推荐申报苏州市“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双百”计划,苏州工业园区“高端人才集聚工程”等人才项目。

4、其他:充足的办公实验室用房,支持组建科研团队,博、硕士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提供附属医院便捷就医条件。

三、应聘流程

请于201935日前,通过“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申请。东吴论坛:http://rsc.suda.edu.cn/91/c4/c286a299460/page.htm

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者请提交个人简历(模板见附件1)、填写《苏州大学2019年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参会汇总表》(附件2),附件2中“意向学院()”请填“医学部”。请将上述两份材料发送至邮箱rckf@suda.edu.cn,并注明邮件主题“医学部+姓名+东吴论坛参会”。

咨询邮箱:djy@suda.edu.cn 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