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团校举行班团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温洪波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424

6月15日,第八期杏林撷秀训练营班团建设专题讲座于线上进行。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级临床儿科团支部团支书、江苏省优秀毕业生张恬同学围绕自己大学五年的团支书生涯做了经验分享。

张恬同学从总体目标、指导思想、活动方案和活动要求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班团建设方案。她认为,班团建设在于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努力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她指出,干部是各班创优良班风活动的负责人,态度认真负责党员、团员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和先进性宣传、组织、带领好广大同学。

张恬同学还为学员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经历。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科研竞赛,以及如何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还分享了自己不断调整心态的心路历程。她认为,除了潜心学习和科研,也要注重自我提升,不断充实大学生活。

张恬同学的分享非常精彩,大家都受益匪浅,普遍表示班团建设和大学学习的经验分享值得学习,作为低年级的学生骨干,应当借鉴先进的班团建设思路,为医学院班团建设添砖加瓦,并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大学之路。

                                                                                                                 医学院团校